• 1

太阳纸业与美国矿物技术公司再签一合作项目

2015/5/20 10:55:2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5年4月2日,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矿物技术公司(Minerals Technologies Inc.,MTI)签订10万吨填料级轻钙及配套Fulfill®高灰分技术合作项目,标志着双方第三个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在这之前,双方曾在2012年签订10万吨涂布轻钙合作项目(该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份投产),2014年签订6万吨制浆碱回收白泥回用项目(预计今年三季度投产)。

    本次合作项目的产品为填料级轻钙,轻钙作为造纸原材料之一,主要用于静电复印纸、双胶纸等文化用纸的抄造过程中,在提高纸张松厚度的同时,还可通过提高纸张灰分以替代木浆纤维,减少荧光增白剂等的用量,降低生产成本,并且可改善纸张的白度、不透明度和平滑度,着墨性能也得到了提高,另外和重钙相比,轻钙可降低对滤网、毛布等纸机设备的磨耗,延长纸机寿命。

    据悉,本次合作项目中的Fulfill®高灰分技术有Fulfill® E325和Fulfill® F两种,目前全球已有20家的签约纸厂正在使用Fulfill®系列高灰分技术,还有10多家纸厂正在评估和测试。该技术能进一步提高轻钙在纸张中的用量来降低木浆纤维的消耗,在提高纸张松厚度和光学性能及保证纸机运行性的同时,通过进一步提高纸张灰分来降低造纸成本。

    目前,美国矿物技术公司在中国有9家造纸轻钙卫星工厂,其中有5家已投入运营,4家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