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共同努力对皮革出口增长至关重要

2021/6/10 17:10:08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生产和出口皮革和皮革制品已逐渐成为津巴布韦的一个竞争优势领域,其产品主要出口中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美利坚合众国和南非等国家的市场。

目前,津巴布韦正在实施若干项提高牛皮附加值方案,开发潜力,加强整个价值链在出口市场上的竞争力,最终将在全球皮革价值链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在全球皮革行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国际贸易中心(ITC)指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现在可以自己管理整个供应链,并迅速成为增值产品的最重要供应商。因为生产和供应正随着知识、技能和机器从工业化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这种变化也是完全基于对原材料充分开发的需要,反过来又降低了产品的最终成本,使制造商可获取更多利润。依托不断增长的牛存栏数量和现有的良好基础设施,津巴布韦将受益于全球皮革行业的变化,有潜力成为全球皮革产业的引领者之一。

据国际制革委员发布的数据,每年世界皮革贸易规模约为800亿美元,为了开发潜力,提高本国皮革在国际贸易中的市场份额,津巴布韦需要加强与整个皮革产业链各方之间的合作和联系。

鉴于津巴布韦在牲畜和农作物生产方面具备的竞争优势,为发展皮革行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政府已启动了津巴布韦皮革行业发展战略(2021-2030年),新战略的目标是把皮革行业从初级产品的生产转变为面向国内和国际出口市场的高附加值产品生产,到2030年底将增值产品的产能利用从30%提高到75%,生产企业对可持续生产技术的应用将从目前的10%提高到60%,皮革产品出口从目前的10%增加到40%。

津巴布韦贸易发展和促进会(zimtrade)始终与津巴布韦皮革行业合作社(Zimbabwe Leather Collective)合作,将主要生产商聚集在一起,协调国内和国际皮革产品的生产和供应。津津巴布韦皮革行业合作社(Zimbabwe Leather Collective)是整个皮革行业企业间的协同效应,提高出口的一个成功例子。

津巴布韦皮革行业战略(2021-2030年)认为,目前,津巴布韦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与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南非和埃及等竞争对手相比,牛养殖行业欠发达。

畜牧业技术是影响皮革质量的主要原因。拥有最多牛养殖数量的养殖户更关心牛的安全,在牛背上打上烙印,而不是使用建议在动物的脖子上打上烙印。

因此,政府必须奖励养殖户提高动物皮的质量,特别是屠宰场需要提高剥皮技术。

  此外,还应设法更新淘汰影响质量陈旧机械设备。资本融资和围绕皮革行业发展经济特区也将有助于提高生产能力,从而有助于增加皮革行业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