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白酒生产准入细则》下半年将颁布实施

2015/5/21 13:15:4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据了解,由于白酒行业技术和资本门槛低,我国白酒生产企业数量巨大。从生产准入方面看,全国有证和无证企业长期并存,有7000余家获得生产许可证的白酒企业,同时还存在14000余家无证生产的白酒企业。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透露,现在,新的《白酒生产准入细则》已经修订完毕,预计在下半年颁布实施。新《细则》有三个特点:第一围绕《食品安全法》对食品安全要求更严。二是要建立产品的可追溯。三是对白酒企业采取分等级、分类型准入。
  白酒标准修订也取得积极进展,《白酒感官品评导则》《清香型白酒》《白酒感官分析与评价术语》《白酒风味物质阈值品评指南》《白酒工业术语》《特香型白酒》《浓香型白酒》《浓酱兼香型白酒》《豉香型白酒》《芝麻香型白酒》《白酒分析方法标准》等已经进行了修订、起草和报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