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维美德向巴西 Klabin 公司提供大型制浆及纸板生产设备和技术

2021/6/16 15:42:36 | 文章来源:维美德  | 【大 小】 【打印】

维美德将向巴西Klabin公司提供大型制浆及纸板生产设备和技术。供货包括一条完整的新化浆线、一台新(28号)板纸机和一条漂白化机浆(BCTMP)生产线。新化浆线由一套ContinuousCooking G3连续蒸煮系统组成。所有系统均配用范围广泛的维美德自动化与工业互联网方案。28号机、BCTMP生产线以及新化浆线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投入运行。

订单被纳入维美德2021年第2季度新增订单中,金额未公布,与28号机相类似项目的价格一般在2.4亿–2.7亿欧之间,而BCTMP生产线与新化浆线一体的类似项目的价格则在8000万–9000万欧之间。

此次供货是Klabin公司大型投资项目二期工程(PUMA II)的一部分。维美德于2019年宣布向一期工程提供(27号)牛皮卡纸生产和化浆线各一条。化浆线由Continuous Cooking G3连续蒸煮系统组成。在二期工程中,BCTMP及化浆线将与名为“灵活板纸机”的28号机成为一个整体。从牛皮卡纸到涂布纸板,如折叠纸板(FBB)和液体包装纸板(LPB),再到预留未来的生物质隔离涂布纸板,这台板纸机可生产各种不同的纸种。这种组合将增加Klabin公司的生产灵活性,减少来自市场的干扰因素。

Klabin公司工业技术、创新、可持续性项目与制浆部门主管Francisco Razzolini说:“过去一年来,我们不断对市场动态趋势加以分析,最终决定建设28号机项目。可持续包装方案对一次性塑料的替代,使包装纸板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相信,借助一体化、多样化及灵活性等商业模式的不断强化,公司将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随着28号机的投产,Klabin将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以原木浆为原料生产涂布牛皮卡纸的公司之一。

维美德造纸业务线总裁Jari Vähäpesola说:“28号机生产要求极为严格的涂布纸板。在这方面我们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技术优势,因此被Klabin选为主要合作伙伴。在一期工程即27号机项目中,我们的合作非常成功。我可以非常自豪说,尽管在这个特殊时期,困难重重,双方团队仍对27号机项目实施有效管理。这条生产线将很快投入运行。”

维美德制浆与能源业务线总裁Bertel Karlstedt说:“我们曾为一期工程提供一套新的为南方阔叶木浆生产而量身订做的Continuous Cooking G3连续蒸煮系统。自然而然,此次二期工程将沿用同样的先进技术。另外维美德BCTMP工艺可大幅提高原料利用率和纸浆松厚度,确保轻量卡纸板的可持续生产。”

维美德南美地区总裁Celso Tacla说:“纸板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维美德同Klabin再次联手,共同开发高效可持续方案。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向Klabin提供一流的高档牛皮卡纸与涂布纸板生产方案以支持其在这一市场上的战略目标。同其它供货融为一体的工业互联网方案,可确保Klabin以更快步伐向生产率和可持续性目标迈进。”

纸板生产线供货技术信息

维美德供货由备浆与流送系统以及(28号)三层涂布纸板生产线组成。纸机范围从流浆箱一直到卷纸机,以及后续的配有自动转移轨道的复卷机和纸卷打包系统。供货还包括范围广泛的纸机空气系统、车间通风、湿部化学品系统以及为施胶机与涂布站供料的表面胶料制备和涂料制备系统。纸机安装也包括在供货中。

自动化供货包括用于工艺与纸机控制的Valmet DNA自动化及Valmet IQ质量控制系统。供货还包括配用维美德大数据运行中心服务的大型维美德工业互联网包以及由高级监控和预测应用、高级工艺控制同采用维美德虚拟工厂技术的培训模拟器组成的大型组合方案。所有开机用纸机网毯,也包括在供货中。

纸板机(网)幅宽9000毫米,设计车速1200/分,生产定量在150350/平方米之间的高档牛皮卡纸、液体包装纸板和折叠纸板,年产量46万吨。

化浆线及BCTMP生产线供货技术信息

化浆线的设计目标是以灵活方式生产桉木浆或南方松木浆。设计产量为1000吨桉木浆/日和800吨松木浆/日。供货包括一套配有ImpBin木片加湿与预浸渍设备的Continuous CookingG3连续蒸煮系统。这种双锅系统可大幅提高浆料质量,降低排渣率。洗浆段采用Valmet TwinRoll双辊压榨式洗浆技术,具有易于维护、设备利用率、洗浆效率高和能耗低等特点。

维美德制浆与能源业务线南美地区主管Fernando Scucuglia说:“能有机会参与Klabin Ortigueira二期工程的建设,我们倍感荣幸!在一期工程中,Klabin向维美德订购首台采用G3(三代)新技术的连续蒸煮系统。现在,他们再次订购同样技术,表明对我们的技术、供货能力尤其是工艺设备的创新与开发能力更加信赖。”

产量400/日的新BCTMP生产线包括预浸渍、高浓磨浆、漂白、低浓磨浆、筛浆、脱水及洗浆等系统。该生产线是由维美德和Klabin在各自技术中心所做工作的基础上联手推出的一套量身订做的方案。其设计目标是为新纸机提供高得率、低能耗的优质浆料。

  化浆线和BCTMP生产线线将由一套大型维美德工业互联网包提供支持。该系统与维美德大数据运行中心服务、高级监控与预测应用、高级工艺控制以及培训模拟器配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