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王欣副理事长一行赴浙江玉环、象山调研食品装备制造企业

2021/6/17 16:13:0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21年6月6日-10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一行前往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宁波市象山县对食品包装设备制造企业、精酿啤酒设备制造企业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塔罗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玉环帆达阀门厂、宁波捷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宁波中啤机械有限公司、宁波信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波天鱼机械有限公司、宁波中乳机械有限公司、宁波纵环机械有限公司、宁波沪泰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波乐惠国际;重点调研了企业经营状况、技术创新、信息化融合发展、标准化工作、国际贸易、国内市场需求、展会参展、企业规划等方面工作。协会综合业务部赵越、张建东一同走访。


调研期间,宁波市象山县县长包朝阳、副县长石坚定、象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徐大栋等会见了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王欣一行和乐惠国际董事长赖云来、副总经理董向阳。会谈涉及了食品装备制造业产业升级、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精酿啤酒及精酿啤酒装备领域高质量发展等专题,会见三方就一些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调研,王欣一行参观了上述企业,参观了乐惠国际的大目湾项目现场;分别与塔罗斯董事长邱迪清、总经理邱迪林、董事会秘书叶玉平、玉环帆达总经理陈礼福、乐惠国际董事长赖云来、副总经理董向阳、宁波捷翔总经理汪仁华、宁波中啤CEO许海强、宁波信成董事长朱兴杭、宁波天鱼生产技术总监邹文琦、宁波中乳总经理周超、宁波纵环总经理倪光曙、宁波沪泰总经理赖周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听取了企业新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产品出口、市场拓展等方面工作的介绍。王欣对玉环、象山食品装备和配套件制造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企业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向企业介绍了轻工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点,RCEP协定的签订给轻工机械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食品机械行业发展方向、行业技术交流平台——CBB展会和CICB展会等内容,希望企业在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化方面不断发力,为推动食品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6月10日,王欣一行参加了在象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的“宁波象山食品机械发展座谈会”。经信局副局长屠方宏、乐惠国际董向阳、宁波信成朱兴杭、宁波嘉德林海、宁波纵环倪光曙、宁波沪泰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参会企业领导在座谈会上就市场环境、行业发展、技术进步、产品出口等话题积极踊跃发言,希望象山县政府及轻机协会多给予企业帮助、协调和支持,企业领导纷纷表示会坚定信心,立足科技创新,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乐惠国际——大目湾精酿啤酒服务平台

乐惠大目湾项目是浙江省宁波市首个以啤酒文化为主的体验式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号召,提升公司智能制造水平的抓手,是制造业与第三产业融合的示范,是对新业态、新模式的探索与应用典范。

乐惠国际在精酿啤酒装备上始终保持在研发和技术上的大量投入,保证了精酿工厂设备一直保持技术领先,保持与世界水平同步,公司与西门子等多家智能制造技术全球领先的公司共同合作,顺应市场小批量多品种的精酿啤酒发展趋势,把本项目打造成为柔性化智能制造的样板。

该项目集精酿文化体验、工业旅游、商务交流为一体,和阿里云合作,建设“乐惠-阿里云精酿行业级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基地,专业为客户提供OEM代工酿造精酿啤酒,并且工厂配备远程酿造、软件配方和菌种管理系统,可以很好地保护客户的技术及配方。目前,精酿啤酒行业级OEM平台在国内绝无仅有。项目建成后,将以新消费为理念,成为精酿文化爱好者和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

塔罗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alos

Talos是全球桶装啤酒分发系统设计与设备制造服务商之一,拥有中国·玉环龙溪、中国·玉环滨海两大研发制造基地,莫斯科、伦敦、洛杉矶、上海四大服务中心的全球化服务体系,为德国、美国、意大利、英国、法国、俄罗斯等71个国家、312家客户提供了完美的桶装啤酒及液体食品分发解决方案设计与设备制造服务。

Talos先后研制“冷库、吧台、组合、移动、桌面”等5大系统,完全满足自酿酒吧、餐厅、户外、智能外带零售等全业态、全场景应用需求,并创新开发了涵盖7大品类,20多个系列,400多个品种的分发设备与产品,同时匹配专业的维保服务体系。

Talos持有44项国家发明专利、97项实用新型专利和94项外观设计专利,通过了NSF、WRAS、CE、SK、ISO18000等行业最高标准的权威认证,并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通过浙江省级研发中心评定。同时,全面引入ERP(网络化信息资源管理系统)和TPS(精益生产体系),建立了啤酒机、酒柱、啤酒龙头、啤酒分配器、酒矛、啤酒减压阀、啤酒系统清洗桶等全系产品生产线。

凭借创新定制服务、精工制造能力及全球化服务体系,Talos与百威英博、中国青岛等17家行业领袖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玉环县帆达阀门厂/

台州特万太博酿酒设备有限公司

台州特万太博酿酒设备有限公司前身是玉环县帆达阀门厂,是一家专注于桶装啤酒及液态食品分发设备系统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2020年公司正式更名为台州特万太博酿酒设备有限公司。

宁波捷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宁波捷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啤酒饮料包装设备、果蔬加工设备的公司。主要产品有全自动纸箱包装机、全自动热收缩膜包装机、卸(码)垛机、机器人卸(码)垛机、装(卸)箱机、瓶输送系统、箱输送系统、玻璃瓶美容机、果蔬加工设备、自动装车系统等。

宁波中啤机械有限公司

宁波中啤机械有限公司集设计开发、制造安装、销售服务于一体,为客户提供设备选型与制造工程设计与安装、项目调试与人员培训等完整解决方案的一家食品机械及酿酒设备的制造商。专注于小型精酿啤酒设备、黄酒酿造设备、葡萄酒发酵设备、淀粉糖系列设备、植物蛋白粉(尤其是大米蛋白)设备、动物蛋白粉、乳品饮料前处理设备、生物制药过程设备、系列杀菌设备制造。

宁波天鱼机械有限公司

宁波天鱼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啤酒、饮料、调味品、日用品、医药、物流等行业输送及包装设备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出口东南亚、非洲等地。天鱼公司近年扩大生产基地,并不断地招贤纳士,配置更先进的输送 包装设备,全面升级改进产品,并进行了 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及5S认证,其中智能型无压力输送控制系统输送能力达到6万瓶/小时,运行指标与国外相媲美。同时纸箱割箱机、卸码垛机、螺旋输送等产品获得了国家专利。

宁波信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宁波信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啤酒、饮料等液态食品输送与二次干包装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信成资金、技术力量雄厚,设备精良,工艺精湛,研发之产品效率高、环保节能,智能化程度高,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已成为华润雪花啤酒、燕京啤酒、青岛啤酒、百威啤酒、汇源果汁、农夫山泉、康师傅、统一、伊利牛奶、海天酱油等国内大型知名企业的合格供应方。已发展固定客户已达200余家。

宁波中乳机械有限公司

宁波中乳机械有限公司与国际领先的精酿啤酒设备设计、制造和工程解决商紧密合作,已成为中国精酿啤酒设备的一流制造厂商,可以为用户量身定制酿酒工程解决方案。宁波中乳累计出口订单量已近千笔,用户遍及世界各地,主要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高端酒吧和精酿酒厂。生产的精酿设备主要是啤酒糖化系统和包括发酵罐、清酒罐、水罐在内的各种罐体。中乳采用美式糖化工艺,稳定可靠,操作简便,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对工艺方案、系统配置进行调整和定制。可完成中国国内的交钥匙工程,及国外项目的糖化工艺管道的指导安装。对酿酒工程项目可提供从工艺设计、工程制图、外购件选型、设备生产、现场安装及调试、售后服务及系统维护的一站式服务。

宁波纵环机械有限公司

宁波纵环机械有限公司集设计开发、制造安装、销售服务于一体,拥有专业不锈钢容器制造经验的团队。采用先进的不锈钢加工处理工艺,专业打造精酿啤酒酿造系列设备为同行所赞道,并同时为客户提供交钥匙工程。

纵环公司自成立以来,两次被当地政府评选为“工业经济创业之星”单位。以“责任、品牌、服务”的经营理念在2013年取得了(NO.EC.1282.OB130808.XZM1937)的CE认证证书,又于同年6月通过北京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严格审核,并通过以GB/T19001-2008/ISO9001:2008标准要求,取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又于2015年被评选为机械类安全生产标准化单位,且截止目前为止拥有8项实用新型专利;2020年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推荐,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选为“2019年度中国精酿啤酒装备行业十强企业”。

宁波沪泰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宁波沪泰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生产成套啤酒、红酒酿造设备,蜂蜜精炼设备和饮料乳制品加工设备的OEM和ODM的专业设备制造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