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72亿欧元!欧洲塑料制造商计划巨额投资化学回收

2021/6/17 16:22:44 | 文章来源:废塑料新观察  | 【大 小】 【打印】

近日,欧洲塑料协会(PlasticsEurope)宣布大幅增加计划中的化学品回收投资:从2025年的26亿欧元增加到2030年的72亿欧元。为进一步加快对这一关键技术的投资和向循环经济的过渡,PlasticsEurope呼吁和谐且强有力的政策和监管。

化学回收可对那些难以回收、直接焚烧或填埋的废塑料进行回收。它提供了大量的再生材料与原始塑料性能。它是对机械回收的补充,在创造高质量就业机会和促进欧洲气候中性和竞争性循环经济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目前,Plastics Europe成员国已经投资数十亿欧元,并与创新的价值链伙伴合作,加速推进化学回收和其他领先技术解决方案的落地。成员公司计划增加对化学回收的投资,到2025年和2030年分别生产120万吨和340万吨再生塑料。

PlasticsEurope总裁兼科思创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博士(Markus Steilemann)评论说:“这一追加的投资证实了该行业解决废塑料问题的决心,并支持欧盟绿色协议的气候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然而,这仅仅是一个起点,要充分发挥这项技术的价值,还需要大量投资。”

玛氏宠物营养部门(Mars Pet Nutrition)包装可持续性主管科林•耶茨(Colin Yates)表示:“化学回收技术能够将原本要填埋或焚烧的混合废塑料转化为食品级树脂,这将是一个重要的步骤,将帮助玛氏或其他制造商实现真正的包装循环经济。”

化学回收技术规模化,实现更广泛的系统性变革,需要多项解决方案的支持——原料多样化、新基础设施、商业模式、新材料、废物预防和生态设计等。

从行业角度来看,决策者还必须建立政策和监管框架,以提供确定性并激励进一步的投资。关键是通过地方、国家和全球各级的联盟与公共和私人企业合作,鼓励适当回收、再利用和回收塑料废物污染。

预计到2025年,欧盟通过化学回收生产的再生塑料将达到120万吨,PlasticsEurope正在努力实现欧盟委员会循环塑料联盟的目标,即到2025年在欧洲产品中使用1000万吨再生塑料。

北欧化工聚烯烃与循环经济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Lucrèce Foufopoulos表示,“基于循环经济的独特方法,我们相信采用和投资一系列技术,从机械回收到化学回收,为价值链提供最佳的循环解决方案,对环境的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