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荷兰泡沫塑料回收厂开业,自称世界第一家!

2021/6/18 16:57:06 | 文章来源:生物降解材料研究院  | 【大 小】 【打印】

一家聚苯乙烯泡沫回收工厂今天在荷兰泽兰省的 Terneuzen 开业,据称这是世界上第一家。

该厂每年将回收约 3300 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主要来自建筑业。

建设该厂共将耗资1400万欧元。欧盟委员会捐助了 270 万欧元,泽兰省捐助了100 万,其余来自投资者。

该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 Lein Tange 想得很远,他告诉地方媒体Omroep Zeeland:“每年,欧洲都会抛弃大量的泡沫聚苯乙烯。因此肯定有扩大规模的空间。”

目前,他专注于当前的工厂, “我们希望在未来几个月证明经济和技术可行性。”最终,他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每年可加工 12000 吨聚苯乙烯泡沫的工厂。

旧的聚苯乙烯泡沫废料在这家工厂中被压缩,将其研磨并用溶剂加以溶解,结果泡沫聚苯乙烯变成凝胶,最终会转化为颗粒,可以作为新的聚苯乙烯泡沫的原材料,也可以作为制造塑料餐具、盘子和杯子的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