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欧洲贸易机构认为饮料公司应优先获得rPET材料

2021/7/19 15:08:52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贸易机构认为,欧洲饮料公司应优先获得rPET材料,以便能够形成塑料瓶的闭环,加快向更循环经济的过渡。

欧洲软饮料协会联盟(UNESDA)、欧洲果汁协会(AIJN)和欧洲天然矿泉水协会(NMWE)表示,在即将修订的欧盟包装和包装废弃物指令中,非酒精饮料行业应该被优先考虑或获得其rPET材料的优先购买权。

这些组织声称,随着饮料行业继续投资于循环,并将高度可回收的PET投放市场,它需要优先获得自己的可回收包装材料。

他们补充说,这将有助于饮料行业生产符合欧盟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级rPET新包装,同时实现其回收目标,防止其rPET被降级回收。

形成塑料瓶闭环被认为是饮料行业达到欧盟一次性塑料(SUP)指令目标的必要步骤,同时也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循环经济的饮料包装。

根据SUP指令,饮料行业必须遵守若干强制性要求,其中之一是塑料瓶中的PET必须是食品级的,以符合欧盟的食品安全标准。

除了对PET塑料瓶实行强制性的收集目标外,该指令还要求饮料行业在2025年前至少使用25%的可回收成分,2030年前至少使用30%的可回收成分。

根据贸易机构,饮料行业的承诺不仅是实现这些欧盟的目标,而且要更进一步,为其PET瓶创造一个闭环。

他们建议,让饮料行业公平地获得其投放到市场上的PET材料的数量,并为其收集提供资金,是促进有效的瓶对瓶回收的关键。

UNESDA总干事Nicholas Hodac表示,整个欧洲饮料行业完全支持欧盟绿色协议和循环经济行动计划,并致力于实现PET瓶的全循环。

他补充说: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欧盟委员会允许我们优先获得自己的可回收塑料材料,以履行欧盟的回收义务,避免打破塑料瓶循环的向下循环。

公平的做法是,我们重新获得同等数量的收集和回收材料,将其投放市场,推动循环发展。

AIJN秘书长Wouter Lox说,获得合适的包装材料对于继续提供高质量和安全的食品至关重要。

他声称:这一要求需要与应对欧盟绿色协议和循环经济行动计划的部门承诺相结合。因此,在循环圈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确保获得符合最高食品质量标准的再生材料。

NMWE的秘书长Patricia Fosselard说,由于在收集计划和生态设计方面的大量投资,PET瓶已经成为全欧洲收集和回收最多的物品。

她补充说:通过精心设计的押金返还计划,几个国家的收款率已经达到90%以上。我们的成员决心让每一个塑料瓶都有第二次生命,但他们只有把投放到市场上的材料拿回来才能做到这一点,这样我们才能成功地完成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