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孟加拉国政府为今年开斋节生牛皮定价

2021/7/22 16:02:01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孟加拉国上财政年度(20207月到20216月)期间,皮革行业实现了9.4亿美元的出口收入,同比增长了18%,超过9.2亿美元的出口目标。

715日,孟加拉国商务部长蒂普·蒙希(Tipu Munshi)在开斋节前夕宣布了今年的生皮售价,这显然绕过了商务部贸易和关税委员会提出的建议,这将避免前几年出现的价格内斗。

在当天举行的行业相关者会议上,确定了今年开斋节牛皮售价,每平方英尺为40-45塔卡,比去年上涨了5塔卡,去年每平方英尺定价为35-40塔卡。比2019年低5塔卡。

据《达卡论坛报》(Dhaka Tribune)近日发表的一篇报道,印度贸易和关税委员会(Trade and Tariff Commission)提议生牛皮定价要根据生皮的防腐状况,分为盐湿皮和鲜皮,以避免出现价格过低的出售,低价问题已经困扰季节性生牛皮交易商很长一段时间了。

15日的会议上,商务部长Tipu Munshi表示,这一价格对于生皮供应商和制革商是个安慰。

首都以外生牛皮定价为每平方英尺33-37达卡。山羊皮价格每平方英尺也上涨了2塔卡,至每平方英尺15-16塔卡。

此前贸易和关税委员会提出的价格建议是50-55塔卡,与2018年的价格持平。然而,贸易商不同意。

会议期间,商务部长表示:“我们是在保证公平的基础上,确定的生牛皮价格,并呼吁皮革行业接受已确定的价格。我们不得不出口蓝湿皮,如果生皮价格达到公平合理水平时,我们将不再出口。”

此前政府已批准出口1200万平方英尺的蓝湿革,并计划另外批准1000万平方英尺的蓝湿革出口。

孟加拉国五家国有银行和四家私营商业银行将向制革厂主提供58.3亿达卡的贷款,用于生皮采购。

  商务部长敦促所有从事生皮交易的有关人员及时对生皮进行防腐。孟加拉国定于721日开始庆祝开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