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芬兰纸业巨头抛2.7亿欧元在华最大单项投资

2015/6/2 10:55:2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对于芬兰造纸业巨头,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纸和纸制品生产商芬欧汇川公司(下称UPM)江苏常熟纸厂总经理表示,总投资超过2.7亿欧元的3号纸机将在今年年内投产,这也是我们在中国最大的单项投资,3号纸机不仅可以生产复印纸,也可以生产标签纸,是全球最先进的同类设备之一。

    UPM看来,虽然造纸业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前景黯淡,但对于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而言仍然具有足够的发展空间,特别是从人均纸张消耗量上来看,发达国家远远高于发展中国家。

    UPMA方面在527日透露,中国作为全球纸品行业发展的新兴市场,近年来一直是芬欧汇川集团全球发展版图上的亮点。亚洲纸张业务领域,文化用纸以及标签材料的产能为1400万吨。自2007年以来,芬欧汇川的能源、纸浆、标签以及亚洲纸张业务实现了43%的营收增长。

    这也是UPM下定决心斥巨资在中国投建造纸厂的主要原因,从最早以合资方式进入中国的纸业制造领域,到1999年开始投资6亿美元建立常熟纸厂,如今其常熟纸厂已经成为占地185公顷,有三台先进纸机、独立发电厂以及3000吨级散货码头等设施在内的超级造纸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