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惠而浦用物联网改造洗衣店

2015/6/2 13:53:22 | 文章来源:  | 【大 小】 【打印】

    作为财富五百强的电器制造企业,惠而浦在物联网领域也有诸多创新。比如在洗衣房运用了Clothespin技术 -- 通过无线通信将洗衣设备与智能手机以及设备维护商连接起来。Clothespin技术由Heim和一个跨部门的团队(IT和业务专家组成)开发完成,此外还引入了万事达公司(MasterCard)的移动方案Qkr!和账户管理系统Simplify CommerceClothespin允许客户用智能手机远程查看是否有空余的洗衣机和烘干机,用万事达或Visa卡付费,远程增加洗涤时间并在洗衣完毕时收到通知。在洗衣房运营方面,Clothespin允许服务商根据需求、时段和其他因素远程实时调整价格,追踪设备的使用率,发现需要维修的机器,并且为客户提供各种优惠项目。

    几乎所有行业的CIO都在试图从物联网发展中获得回报。物联网是人类连通性发展的下一步,正如惠而浦的例子所显示的,将进一步把人、机器、数据和组织聚合到一个大的生态系统中。实际上,未来的物联网绝不仅仅是机器与机器之间的连接 – 通过专门构建的应用,仅仅实现了设备与后端系统的连接,但并未整合成为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为了实现物联网的价值,CIO也必须为转型做好准备,展望未来510甚至20年中的新兴业务、市场空缺以及以前所无法实现的产品、服务和价值。

在实现物联网价值的过程中,CIO是否需要扮演与以往不同的角色?埃森哲的咨询顾问Allan Alter认为答案是否定的。长久以来,CIO就一直实践着各种新技术并将其引入到企业应用场景中。但是,物联网确实强化了CIO在这方面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