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废弃物产热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获国家优秀奖

2015/6/5 8:56:0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焦作瑞丰纸业有限公司申报的制浆造纸废弃物产热综合利用技术研究项目获得由中国造纸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系统颁发的全国第三届造纸行业节能减排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

    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每天产生约20多吨锯沫木屑、沼气21000立方米、污泥10多绝干吨,为了让这些废弃物变废为宝,20093月,公司投资1400万元,开工建设了废弃物焚烧供热项目,于20097月建成投产使用。制浆造纸废弃物综合利用产热技术创新项目属国内新技术项目。一是将两个沼气燃烧器南北横向对烧改为从东侧燃料进口上方一定角度并列纵向喷烧,消除沼气燃烧火苗对炉墙的冲击;二是将水冷壁管向下延伸,增加受热面,降低炉膛温度,同时增加定排排污口;三是对生物质、污泥采取独创研发的干燥、混合比例、造粒工艺,使生物质、污泥与沼气的混合燃烧方式在炉膛内实现分体布置,达到最优化创新设计。

    公司废弃物产热综合利用技术通过燃烧废弃木屑、沼气和污泥等,减少了废弃物的二次污染,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