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海南昌江多举措推进禁塑工作

2021/8/13 16:37:29 |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 【大 小】 【打印】

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通过强化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行为,加强宣传等多项举措推进禁塑工作。

89日,记者在该县七叉镇农贸市场看到,销售水果和肉类的摊贩已全部使用全生物降解塑料袋,市场内还贴有禁塑宣传标语,帮助群众识别塑料制品。“使用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对环境有好处,能减少污染,我们应该积极支持。”七叉镇农贸市场摊主杨玉仙说。

据了解,自“禁塑令”实施以来,昌江强化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一律依法予以没收,并立案查处,营造禁塑氛围。截至目前,昌江县生态环境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职能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00多家,查扣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51万多个,有效打击了销售、使用不合格塑料制品的行为。

  “昌江还通过张贴禁塑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禁塑宣传,提高群众识别可降解和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能力。”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其亮介绍,目前昌江还存在群众对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识别度不够、市场经营主体对于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抵制意识不强等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执法,加大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