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联创股份:恒通PBAT项目明年一定能顺利投产

2021/8/24 10:56:10 | 文章来源:生物降解材料研究院  | 【大 小】 【打印】

今年3月份,河南联创化工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济源恒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上海聚友化工、江苏苏美达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启动生物降解塑料(PBAT)基地建设。首期年产12万吨可降解塑料(PBAT),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7月份项目开工以来,公司群策群力、携手奋进,努力克服夏季雨水天气多、疫情期间施工人员难找等困难,不断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与设计院技术人员、工艺提供方人员不断沟通联系,全力推进图纸交付工作,确保施工进度不落下。

PBAT是市场目前仅有的可实现大规模量产的可降解塑料,之前都是年产2万吨的规模,单线年产6万吨目前还没有投产典型。为保证项目明年顺利投产,公司在人才储备和培训上下出“先手棋”。一方面积极招录化工工艺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并选拔公司各生产分厂经验丰富的青年员工充实到项目团队中;另一方面大力组织开展培训,从工艺流程图到设备布置图的深入研究,从聚酯工艺操作控制知识全面学习到常见阀门管件的基本认识,PBAT项目团队成员通过到工艺提供方学、向书本学、到公司生产现场学、轮流授课学等多种形式,全面夯实自身知识储备和基础,为项目建设积蓄力量 。“现在,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时不我待,我们充满激情、也满怀信心,PBAT项目明年一定能顺利投产。”PBAT项目组成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