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肯尼亚财政部宣布下调鞋类产品进口税

2021/8/31 11:09:12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肯尼亚财政部(Treasury)取消了一项争议不断的鞋类产品进口新关税,这使得抱怨运输成本大幅上涨的贸易商松了一口气。

财政部内阁官房Ukur Yatani在写给肯尼亚税务局 (KRA)的信函中称,暂停对每双进口鞋征收最高1.5美元(164.4先令)的新税,并恢复到以前每批货物25%的税率,每40英尺集装箱的鞋类产品的税率为200万肯尼亚先令。

为保护本国制鞋行业,自从71日起,政府对鞋类进口商开始征收新关税,每双皮鞋为1.5美元,每双运动鞋为1美元。新税增加了进口鞋品的成本,进口贸易商又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了饱受疫情影响的消费者。

进口商称,40英尺集装箱的进口税已从200万肯尼亚先令提高到800万肯尼亚先令。

816日,Yatani先生在给KRA总专员Githii Mburu的信中说: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国家财政部决定取消对进口鞋的特定税率,并恢复25%的通用对外关税税率。由此造成的税收差额,则由财政部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