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长鸿高科年产12万吨PBAT项目正式投产

2021/9/13 16:20:20 | 文章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 【大 小】 【打印】

9月11日,长鸿高科子公司长鸿生物首期年产12万吨PBAT项目在浙江绍兴市嵊州举行了点火投产仪式。

项目回顾

长鸿高科于2020年10月27日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决定投资50亿元建设60万吨/年全生物降解热塑性塑料产业园PBAT/PBS/PBT灵活柔性生产项目,项目分两期进行,每期30万吨/年,总建设周期5年。

第一期首次先行建设12万吨/年PBAT生产线,第二期年产25万吨PBAT生产线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建成投产(引自6月16日投资者调研报告)。

长鸿高科在今年8月的半年报中披露其一期首次12万吨/年PBAT项目将于今年9月中旬完成工程建设并具备投料条件。

9月3日,长鸿高科召开了“开车前工艺操作过程安全风险辨识会议”,为投产做准备,母公司科元控股集团董事长陶春风亲临现场参会。

9月11日,长鸿高科年产12万吨PBAT项目在浙江绍兴市嵊州举行了点火投产仪式。

长鸿高科简介

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2012年,一直致力于以SBS、SEBS为核心的热塑性弹性体(TPE)的研发、生产和销售。TPES主要产品为SBS、SEBS(SBS的加氢物)、SIS、SEPS(SIS的加氢物),其主要下游为橡胶制品、聚合物改性剂、沥青改性剂、包覆材料、线材、润滑油粘度指数改进剂等。

长鸿高科是TPES行业龙头企业,目前拥有TPES产品理论产能为19.5万吨/年,其中SBS产能15.5万吨/年。随着未来募集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SBS产品产能有望达到25万吨/年,跃居国内排名第二。

公司通过持续多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目前在TPES领域已经具备了较强的技术研发优势,其中SEBS加氢技术更是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合计生产SBS和SEBS产品为6.17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2.42%。

公司正在投资建设全生物降解热塑性塑料产业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与TPES产业链结合形成二个主线,双轮驱动,优势互补,拓宽企业发展空间,可以显著提高公司的整体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

子公司长鸿生物生产PBAT原料及PBAT改性料、生物降解薄膜、生物降解塑料袋、一次性生物降解餐具等终端产品,完成长鸿生物的全产业链布局。

长鸿生物可降解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一期首次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浙江首个规模最大的PBAT产能项目。

可降解新材料的强大需求,将进一步拓宽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空间,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从而也将进一步带动长鸿高科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