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淄博泰鼎公司:入选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2021/9/15 14:03:30 | 文章来源:淄博泰鼎  | 【大 小】 【打印】

近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淄博泰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淄博泰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的会员单位是我国唯一生产分区可控中高压光机和靴式压榨装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稳居行业首位。公司在建的年产10台高速精密靴式压榨改造提升项目,入选了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推进创新链整合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造纸关键三大核心设备压光机、流浆箱、靴压装置被列为国家十四五卡脖子重点攻关项目。淄博泰鼎公司聚焦造纸行业关键工艺研发突破,专注于提供造纸高档专用设备及技术集成化服务,生产的造纸机械压光机和靴式压榨设备是现代造纸机生产线必不可少的核心关键技术装置,打破长期被国外技术垄断的现状。产品压光机、靴式压榨属国内首创,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为整体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填补了造纸行业压光机和靴式压榨的应用空白,打破国外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