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Alpla、Ecohelp和UPT宣布在罗马尼亚联合推出PET回收计划

2021/9/18 8:24:08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三家具有不同专业领域的公司成立了一家新的合资企业,目的是在罗马尼亚特尔古穆列什建立一个PET瓶对瓶回收设施。

Alpla集团(奥地利);Ecohelp SRL(罗马尼亚);United Polymer Trading AG(瑞士)合作,平均投资安装一条挤压生产线,以便在罗马尼亚合作伙伴的工厂回收消费后的PET瓶。

PET回收团队Targu Mures合资公司的目标是每年生产15000吨食品级消费后rPET。然后,rPET颗粒将用于制造新的预制件和瓶子,旨在加强中欧和东南欧地区的当地材料循环。该项目,包括工厂及相关建筑和基础设施的工程设计,投资约为750万欧元。工厂扩建将在Targu Mures的厂区创造15个新的就业机会。

预制件和瓶子制造商Alpla集团将提供回收专业知识。基础材料——PET薄片——将由Ecohelp提供。这些将通过挤压工艺生产高级rPET颗粒。第三个合作伙伴UPT是荷兰Cumapol EmmenrPET升级回收设施的共同所有者,专门从事塑料和回收材料的贸易。

Alpla董事长Günther Lehner表示,该项目符合Alpla在废物收集和回收仍有发展潜力的地区建立瓶对瓶循环的目标。通过参与这家合资企业,我们正朝着这一方向迈出具有战略重要性和可持续性的一步。

该合资企业须经竞争主管部门的监管批准。双方于202199日为其签署了合同,计划于2022年中期开始生产。双方已同意不披露任何进一步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