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索尔维宣布开创性的PVDC回收解决方案

2021/9/29 11:14:02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索尔维进行了一项概念验证,证明聚偏二氯乙烯(PVDC)具有被回收利用的潜力。PVDC常被用于食品、饮料和医疗保健多层阻隔包装。

该概念验证涉及到从食品包装的工业后废弃物中回收Ixan® PVDC双向膜的过程,而不影响高阻隔聚合物的性能。这标志着向更可持续和循环的包装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并有可能启动其他举措,如回收含有PVDC的消费后包装。

索尔维包装部门和可持续性全球营销经理Claire Guerrero说:“我们的研究团队开发的概念验证是PVDC包装循环性的解决方案。它表明有可能将回收的聚合物重新整合到未来的应用中,这意味着它可以重复使用并与原生材料重新混合,而不会失去或降低其高阻隔性能。”

“我们团队开发的回收技术使我们能够达到正确的质量,从而使回收的PVDC满足间接食物接触的严格要求,从而形成闭环。”R&I高级项目组合负责人Yves Vanderveken补充道。

保持聚合物的高质量对于索尔维寻求可持续解决方案至关重要。索尔维特种聚合物具有强大的防水、防氧和防异味功能,因此被广泛应用于食品保鲜和减少浪费。减少这些属性将破坏其目的。

既然已经取得了初步的突破,索尔维公司正在敦促塑料行业的其他公司共同努力,将PVDC的回收利用变成现实。尤其需要引进必要的基础设施,以收集和分离含有PVDC的包装。

“毫无疑问,建立全球PVDC回收流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此,我们邀请我们的同行与我们一起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引入PVDC的回收方式,”Claire Guerrero补充说,“在塑料包装回收的挑战中,我们都要发挥作用,索尔维也一样。”

这一概念验证的结果为在使用PVDC的其他包装应用中测试可回收性概念开辟了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