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6月起我国食品添加剂标识新规将正式实施

2015/6/16 13:43:2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自201561日起,我国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GB29934-2013正式开始实施,相比而言新法规更具人性化、科学化、系统化。

    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介绍,新法施行前,检验人员是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食品添加剂工作管理规范》来对其进行监管。就食用香精方面举例来说,新通则与52号公告相比有以下几点需注意:首先,就配料而言,新法规只需要体现食品用香精以及食品用香精辅料即可,不再要求表示具体的成分。其次,适用范围不再区分最小单件包装还是最小单件外还有包装;再次,新法规要求提供给消费者直接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必须注明零售字样。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新法中严格指出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得另外加贴、补印或篡改,这样能更好的保证消费者的权益,避免过期的产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