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NIKE无水染色技术将重整印染产业

2014/9/12 16:17:3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ColorDry是由荷兰DyeCooTextieSystems所开发,目的是要减少水及化学品的使用,Nike为该公司投资者之一。DyeCoo使用循环回收的二氧化碳以取代水,每件染色的T-shirt可以节省30公升的水。该项科技不只对环境保护带来益处,织物染色过程中,它也保证色彩的饱和度,且可以节省能源并避免添加的化学物质。

Nike新产品线还包括採用Nike的Dri-FIT技术,透过针织布料来排除汗水远离身体。polo衫也由100%再生聚酯纤维製成,更增加其永续性特质。

从纺织染色过程中去除水,同时也消除了污水排放以及对环境危害的风险。而在DyeCoo的染色过程中所用的二氧化碳也会被回收和再利用。无水染色技术目前仅限于聚酯纤维织物,但新的研究正在进行,以扩大它的适用范围至其他的天然与合成纤维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