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朗盛推出新型生物复合材料,采用天然纤维增强PLA基质

2021/10/11 10:42:50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朗盛在其Tepex系列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中添加了一种新产品。该公司致力于使用更多的生物基和可再生原材料,以节约资源,并确保其自身的生产过程不再依赖化石资源,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开发出一种完全以生物为原料的复合材料。

朗盛Tepex研发负责人Stefan Seidel解释说:“我们将天然亚麻纤维制成的织物与作为基体材料的生物基聚乳酸相结合,从而开发出一种完全由天然资源制造的复合材料。我们现在能够将其制成适合大规模生产的质量水平。”

新的生物复合材料不仅完全由可再生材料制成,而且作为闭环材料循环的一部分,可以完全回收。

Seidel说:“边角料和生产废料可以被重新研磨,并且很容易用于注射成型或挤出,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未增强或短纤维增强的复合新材料混合使用。”

亚麻纤维的密度比玻璃纤维低得多。因此,新型亚麻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重量比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轻得多。

加工成连续纤维增强织物后,生物复合材料表现出所有Tepex产品的典型机械性能,以特定方向排列的连续纤维为主。

生物复合材料的比刚度可与同等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变体的比刚度相媲美。设计复合材料组件以适应预期载荷,可通过连续纤维传递大部分力,从而实现纤维增强材料的高强度和刚度特性。

亚麻和透明聚乳酸的结合产生了具有棕色天然碳纤维外观的表面,这有助于强调材料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创造更多视觉吸引力。除了运动设备外,这种生物复合材料还适用于制造汽车内部零件,或电子、外壳组件。

从中期来看,朗盛计划在Tepex的生产中使用其他生物基热塑性塑料,如聚酰胺11和其他天然和再生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