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稻谷壳制轮胎 固特异宣布新轮胎即将推出

2015/6/29 14:10:5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近日宣布,将在华推出一款新材料轮胎,二氧化硅,其原料从稻谷壳中提取。目前,固特异已与益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达成稻壳灰二氧化硅供应协议。
  该新材料轮胎将由中国普兰店工厂生产,并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乘用车轮胎中使用此种二氧化硅。
  固特异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可持续性是固特异创新理念的基石,这种新型二氧化硅具备多方面的环境优势:它极大减少了运往垃圾填埋场的废弃物,降低了生产能耗,还有助于提高轮胎的燃油效率。
  与传统轮胎碳作为增强剂相比,二氧化硅降低了轮胎的滚动阻力,而这将有助于提高车辆的燃油效率。此外,再加上二氧化硅的排水性,它还能有效提高轮胎的湿地抓地性能。
  在过去两年里,固特异一直在阿克隆创新技术中心研究和测试从稻壳灰中提取的二氧化硅。目前,全球每年约能产出超过7亿吨稻谷,稻壳的处理成为一个环境难题。而固特异此举,在推出自己新产品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环境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