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利乐发布超高速灌装设备

2015/6/30 8:37:5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在2015年巴西国际食品加工机械及包装机械展(Fispal Technologia International Trade Show)上,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利乐®公司发布了划时代的新型灌装设备——利乐®E3灌装机。该设备创新地使用电子束技术替代传统的双氧水进行包材灭菌,成功突破纸包装灌装机物理极限的同时,将灌装速度提升至每小时40000包的新高。与利乐A3®高速灌装机相比,E3平台将为客户带来更低的运营成本,更优的环境表现及更高的生产灵活性。

    在市场测试阶段,E3平台已经实现了每小时4万包——每秒11包的灌装速度,产能的提高为生产商节省多达20%的运营成本。同时,使用电子束技术替代双氧水灭菌也大幅提高了生产商的环境绩效——更加节水,且能源消耗更低,废弃物更少。

    利乐®E3灌装机的核心技术是由利乐与COMET合作研发的电子束灭菌技术,后者是世界领先的高压与高真空技术供应商。该技术的原理是将可控的电子光束通过灌装机集中在包材表面,从而起到杀灭任何细菌及微生物的作用。

    利乐®E3灌装机正式亮相前,一些世界领先的乳制品厂商——如斯洛伐克最大的乳品商Rajo——已经率先尝试了新技术的高效,在2011年至2014年间,Rajo使用搭载电子束灭菌系统的利乐®A3高速灌装机生产了1.1亿包1000毫升利乐砖®无菌包装的常温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