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大丰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示范点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21/11/22 11:23:35 | 文章来源:大丰  | 【大 小】 【打印】

11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功能小型文化服务综合体构建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示范点签约仪式在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隆重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负责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丰其云,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麟,胥口镇党委书记周延军等领导、专家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功能小型文化服务综合体构建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由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并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研发。项目核心内容和目标是针对基层文化服务多样化需求、基层文化服务非专业性特点,通过解决小空间多用、多功能集成操控及文化服务互联网云控等关键技术,构建一种满足基层文化娱乐、宣传、交流及民俗活动的综合载体。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展览、演出、会议、阅览和其它民俗活动等多种文化服务对不同空间形态的需求,实现一堂多能、一室多用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文化是魂。本次签约,将葛溪村文化大礼堂综合体确定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示范点之一,更是提升村民精神文明建设和对文化服务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将葛溪村文化大礼堂建设成为全国多功能基层文化服务综合体的样板和标杆,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推进新时代基层思想文化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