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辊槽结合烫平机,如何实现优质高效、节能环保的布草熨烫?

2021/11/30 15:32:04 | 文章来源:威士机械  | 【大 小】 【打印】

前言

众所周知,洗涤行业有句耳熟能详的俗语叫做三分洗七分烫。这句话不仅反映了洗烫在整个洗涤流程中的大致分工占比,同时也显示出熨烫对于洗涤织物进行加工护理所起的举足轻重作用。那么,对于布草洗涤行业而言,怎样才能高效提升后整熨烫品质呢?

熨平机的工作原理

大型洗涤工厂为了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洗涤品质,往往会在节能环保,优质高效的设备配置和使用上做文章,而熨烫作为后整理中的能耗大户,是其中最为关键的环节,一套智能联动的高效后整理线,不但能够有效延长布草使用寿命,而且在节能降耗、节省人工方面也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熨平机作为布草洗涤熨整设备中的大型洗涤机械,目前市面上比较常用的是辊式熨平机和槽式熨平机,不论哪种熨平机,其工作原理通常都是通过辊筒由蒸汽或者电加热,达到一定温度后,将洗涤后的潮湿布草经过辊槽之间碾轧,除去大量的水分,达到烫平和熨平的效果的整烫过程。这两种熨平方式由于机型构造不同,能耗及熨烫实际效果也会有所差别,各具优势。

辊烫与槽烫的优势对比简析

高速立体辊式烫平机适用于酒店、医院等大型洗涤工厂的床单、被套、枕套等大批量连续熨烫作业,与展布机、折叠机组合,是布草后整理的重要组成单元。威士辊式熨平机采用模块化设计,根据用户的需要可选择,以2辊为一单元,3-5单元(6-10辊)组合,从展布机送入的布草随转动的辊筒及高温带运动,布草中的水分蒸发,由各辊之间的速差拉伸布草,起到平整的效果。其优势是熨烫速度快、适用性广、节能(使用成本低)。

而槽烫的优势则主要表现在:不加压的情况下,根据辊筒两边不同重量,通过气缸来补偿重量差异,使其压力一致,布草的熨烫更平整。通过温度传感器和蒸汽阀门自动控制旁通排水管的启闭,确保槽内冷凝水及时从旁通排水管排出,提升了烫槽运行的智能化程度。每个加热汽室都配有独立的进汽,排气和排水接口,使蒸汽流通更加顺畅,冷暖水能直接排出,提高了加热效率,并能整体提高烫平机的运行速度。每个辊筒配特殊设计的单独风机,抽湿能力更强。电机动力经皮带传到减速机并带动辊筒旋转,杜绝了打滑降速现象。控制系统的 UI 界面秉承简约设计理念,操作清晰简便,所有系统相关功能都在触摸屏上进行。

怎样整合槽、辊熨平优势

正因为槽式熨平机和辊式熨平机有着显著的区别,近年来洗涤设备制造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如何将两者的优势进一步融合,创建更加高效、优质、节能降耗的使用性能和效果。近期,威士在历经数次不断改进和升级研发的基础上,使得多种型号的槽辊结合立体烫平机应运而生,该设备对于体量较小、场地局限较大、节能降耗需求明显的中小型洗涤工厂尤其适用。

槽辊结合熨平机结合了槽烫与辊烫的优点,熨烫质量极高,比起单一的槽烫更加节能,适合熨烫小件。先辊后槽的结构,继承了辊烫节能、使用条件低的优点,即使蒸汽压力稍低,也能正常使用,而最后一节的刚性槽,能够起到类似熨斗压平的效果,结合创造性的吸风辊,经过辊筒烫干,在最后进槽前的干湿度可控,能够有效减少静电。最后一节单独打蜡,可节约蜡粉。槽辊独立模块设计,自由组合,给个别需要老机器改造的客户特供方便。多电机控制模式,可设定不同程序针对不同布草,确保最终得到更好的烫平质量和效果。其结构特点与优势以TPS-3300-R6/S1-1200/650-C404P机型为例表现在:

1、设备结构特点


槽辊结合立体烫平机

该设备主要由双面高速辊烫部件和槽式烫平机部件相结合构成。

      2、设备优势

A. 高效:速度可达50M/min;与威士展布机、折叠机配套,每小时出货量床单可达1000条以上,被套可达700条以上。

B. 节能:蒸汽消耗量仅为400-450公斤/小时(根据实际使用压力),全机总功率不到27KW,仅为普通槽烫的40%-50%,大大节省了能源,另外,打蜡的频率也可下降。

C. 优质:结合了辊烫及槽烫的优点,几乎可以满足所有布草的熨烫要求。

D. 单元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自由组合辊、槽数量,并加入冷却定型单元及后裔节单独蒸汽控制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