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熨平机正确保养攻略

2021/12/1 13:48:54 | 文章来源:航星机械  | 【大 小】 【打印】

熨平机是指在受热的滚筒或熨槽上对附着在其表面的布草进行加热熨平的一种机械设备。熨平时对蒸汽压力要求较高,如果蒸汽压力没有达到设计所需,就会造成滚筒或熨槽内的受热不均,从而造成布草所受压力、温度不均,进而造成热能的转换效率降低,熨烫效果不理想,无法有效发挥熨平机的效率,造成能源的浪费。

熨平机是常规洗涤设备中唯一带有大型压力容器的设备,其特殊性不言而喻,对其工作环境和日常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使用时需保证进入设备的蒸汽压力在规定范围内,需定期检修蒸汽管路中的安全阀是否有效,定期观察滚筒或加热槽是否有异常,一旦发现有异常必须告知设备制造商进行处理,不得擅自处理。

高速熨平机保养攻略

高速熨平机为高速后整理线中的重要设备,不可被人工所替代。长时间处于高速、高温、高强度的工作环境,设备性能直接决定着布草后整理的效果,因此更需要专业的维护保养来保证其稳定的性能表现,一般建议由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员来担当。其保养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

高速熨平机对于长轴类零件的保养与日常观察很重要,轴的跳动是否在合理范围、轴端的润滑与固定状态是否合理、安全。

传动系统的润滑与合理涨紧对于布草的熨平效果也很重要,除了日常的毛绒清理,要特别注意各类润滑油脂的合理使用。

熨平带使用一定时间后会变形伸缩,如果过松会影响熨平质量,所以需要经常对熨平带的松紧进行调整。

槽式熨平机保养攻略

槽式熨平机(槽烫)因熨平平整度高于辊式熨平机(辊烫)而普遍应用于从事星级酒店布草洗涤的服务机构。其工作时在熨平过程中又增加了布草与槽板之间相对摩擦的动作,因而使经过平面摩擦的布草表面更加的光滑与平整。

槽烫的首要保养重点就是槽板。行业内槽板与布草的摩擦面多为碳钢材质,以保证储热性能和及时热交换。在重新使用前要确认槽板表面是否有锈斑,如果有,一定要及时清理,否则就会污染布草。

正常使用槽板的日常使用保养首先要关注槽板表面的光滑性,洗涤水质长期使用产生水垢,布草洗涤效果不佳,在槽板表面产生化料沉积等等,对布草熨平效果的影响都非常大。

目前保证槽板光滑性的普遍性方法为给槽板打蜡以减小摩擦系数,利用蜡布与槽板表面充分摩擦,给槽板打蜡的同时可有效去除槽板表面的脏污,建议这样的动作每次至少要做两次,效果更佳(需要注意的是,蜡布上的石蜡并非越多越好,要根据实际由专业人员指导操作)。

布草熨平的过程主要是一个热交换的过程。槽烫中影响热交换效率的主要部件为疏水管路部件和辊筒抽湿固件,日常使用要多观察疏水管路是否工作正常,正常的疏水管路不仅要有冷凝水也要含有一定量的蒸汽,确保槽板的热交换处于一个正常状态。

辊筒抽湿功能除了要关注抽湿风机是否正常,抽湿管路是否顺畅,最重要的是要关注辊筒毛毡的透气性,减少辊筒毛毡堵塞风险。

关键结构的工作状态判断和维护都需要对设备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才可能进行,保守维护会产生不必要的成本支出,疏于维护又将使设备的性能大打折扣。专业的设备一定要用专业的保养来实现其性能和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