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建设20万吨液体包装纸项目 五洲特纸6.7亿元可转债启动发行

2021/12/8 14:40:40 |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 【大 小】 【打印】

126日,五洲特纸发布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根据发行安排,五洲特纸本次共发行6.70亿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共计670万张,初始转股价格为18.50/股,网上路演于127日举行,原股东优先配售日与网上申购日则同为128日,届时公司高管团队和保荐机构代表将通过网络向投资者介绍本次发行的相关安排、回答投资者提问。

五洲特纸是一家以特种纸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特色的纸制品企业,系列产品包括食品包装纸、用于标签底纸的格拉辛纸、描图纸、转移印花纸和特种文化纸等,其中食品包装纸和格拉辛纸一直是公司的优势产品,也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截至20216月末,五洲特纸已建成7条原纸生产线并形成年产约85万吨原纸生产能力,并发展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食品包装纸生产企业和国内重要的格拉辛纸、描图纸生产企业。

公告显示,此次五洲特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6.70亿,将主要投向年产20万吨液体包装纸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据了解,液体包装纸较食品包装纸在挺度、防水、防潮、防渗透等方面具有更为优异的表现,更能适应液体类产品的包装和存储,在用于高端纸吸管、奶茶杯、咖啡杯等产品的同时,亦可用作乳制品、果汁饮料等液态食品无菌包装原纸,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好消费体验。五洲特纸方面介绍,新增液体包装纸生产,能够丰富公司产品类别,增强公司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