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巴基斯坦皮革行业出口潜力巨大

2021/12/23 15:27:52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1217日,位于卡拉奇的一家皮革出口公司对瓜达尔当地媒体表示,今年他们公司产品出口增长了14%,其结果令人满意。皮革服装的出口位居榜首,其次是皮手套。

不仅是一家公司,随着出口地区和国家的疫情封锁放松,以及审慎的政府政策,巴基斯坦皮革行业正在稳步复苏。

根据巴基斯坦制革厂商协会年度报告(20207-20216),巴基斯坦皮革和皮革制品出口从7.65355亿美元增长至8.33199亿美元,同比增加了8.86%。对皮革出口商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增长。

巴基斯坦制革厂商协会前主席阿迦(Agha Saidain)称,2007-2008年财年,巴基斯坦年皮革行业年出口额达12.5亿美元,现在下降到8.33亿美元。

根据巴基斯坦统计局的数据,2020-2021财年,成品革约占出口总额的20%,皮革服装占34%,手套占31%,鞋类占13%,皮革制品占2%

阿迦先生称,从数据来看,奇怪的是与世界出口市场不同,鞋类出口少,皮衣出口多。世界出口市场鞋类占皮革出口总额的65%,巴基斯坦制鞋业落后,没有合资企业,卡拉奇的法律和秩序不适合世界大品牌的落户。

阿迦表示,由于中国是最大的鞋类和皮革制品生产国,而巴基斯坦以更低的劳动力成本生产优质皮革,因此,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他还建议,将合资企业纳入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在内的经济特区。

阿迦称,目前,巴基斯坦只利用了50%的制革加工能力,他希望制革企业进口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伊朗、阿富汗和阿塞拜疆的原料皮,充分发挥本国制革生产潜力。另外,中国人口众多,消费市场大,是巴基斯坦成品革出口的主要国家。受益于中巴经济走廊和中巴自由贸易协定,通过中巴经济走廊出口皮革,可大幅减少运输成本。

阿迦还呼吁关注牲畜养殖业,因为动物皮与动物健康有关。动物皮肤疾病正在巴基斯坦养殖业扩散,如果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皮革行业可以增加23%的出口。养殖行业与兽医科学大学进行合作,正在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目前,巴基斯坦有800家制革厂,10%为大型制革厂,其余的则是中小型制革厂。尽管许多公司正在获得LWG认证,但仍有一些公司负担不起近1.5亿至2亿卢比污水处理厂的成本。如果能够得到政府补贴或财政援助建设污水处理厂,并获得LWG认证,这将有助于提高巴基斯坦皮革出口。

此外,令人担忧是皮革工匠的人数不断减少,上一代皮革工匠进入退休年龄,几乎没有年轻人来继承他们的传统手艺。制革企业急需现代化的制革机械,并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