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全面推广可降解材料快递包装应用 纳入《吉林市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2/1/7 14:55:34 | 文章来源:可降解可循环中心  | 【大 小】 【打印】

可降解可循环中心获悉,近日,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吉林市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快递业绿色包装产业发展纳入其中。

《规划》提出,抓住绿色经济快速发展契机,推动膜材料产业发展,在应用于可降解地膜领域的基础上,拓展可降解塑料在快递物流包装产业的应用,有效解决白色污染问题。

同时,在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方面,提出培育一批公信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公共软件、企业管理、财务咨询、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法律顾问、知识产权、现代物流等第三方专业的服务,形成政府、社会、市场共同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吉林市邮政管理局局表示,将充分发挥《规划》支持作用,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全面推广可降解材料的应用,稳步推进地区邮政业实现绿色健康发展。

《规划》还提到,重点推进博大东方投资12亿元的年产30 万吨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