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西安机械设计研究院:疫情面前勇冲锋 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2/1/7 15:54:20 | 文章来源:轻工业西安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大 小】 【打印】

面对西安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轻工业西安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始终严格、持续、规范地落实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和中国联合装备的工作精神与要求,积极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一项项措施、一道道身影让严寒中的古城西安格外温暖。

广大党员 挺身而出 冲锋在前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线上,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疫情防控关爱小组和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他们用肩膀扛起责任担当,用辛勤忙碌书写青春信仰。关爱小组按照员工居住地分组划片,建立4个关爱工作群,通过互联网、电话定期沟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疏导心里压力,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面对因封控无法采购的问题,各关爱群的小组长及时联系物业部和志愿者服务队,派出两队志愿者,协调社区疫情防控公务车,按照封控小区的管控措施,全程做好防范,将生活物资和浓浓的企业关怀送到了员工及家属手中。

分发蔬菜 不辞辛劳 有条不紊

五卡车蔬菜送到。志愿者服务队忙到深夜11点多,把蔬菜有条不紊卸垛、分装、打包,为的是早上8点能准时发放,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及时传达给各位住户。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彰显了央企的担当。市民惊喜地表示,这个免费蔬菜大礼包来得太及时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有了蔬菜就能安心居家,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了。

志愿者们 主动担当 不辱使命

工会副主席、企管部长许继忠相信寒冬终会过去,相信我们在政府和企业带领下,一定可以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只要住户一个电话,那就必须立刻解决!

许继忠已经在小区防控点执勤十几天了,每天只睡几个小时,频繁穿梭于社区和小区之间,协调处理各项事宜。正是这样的坚守和执着,小区顺利完成了四轮核酸检测,他用铿锵有力的话语,打动了志愿者服务队和现场每一个人的心。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超我愿意投入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准备着!

作为西安院的一员,我很骄傲参与了这场疫情防控战斗。只要我们坚守在岗,肩负使命,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杨超负责所有员工的核酸检测,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执行办公楼出入制度,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和48小时核酸结果检查;定期对办公楼、生产车间及公共区域消杀;为员工采购口罩、免洗手凝胶等防疫物资;实时掌握各生产板块动态,及时上报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设计二室研发设计师袁松林我要报名!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小区住户的需求及时反馈,配合社区对参加考研、防疫工作人员和民生保障人员等必须进出小区的住户进行登记报备,并联合小区值守人员,早晚询问小区内部情况,及时上报给相关领导和部门,完成日常消杀工作。目前,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切平稳,请领导放心!

袁松林负责配合社区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封控管理,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道出了他克服风雪侵袭和重重困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决心。

物业部实习员工任昊明现在是需要我们的时刻,我申请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

任昊明负责挨户通知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维护现场秩序、指引答疑。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他既当疏导员,又当宣传员。他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由于社区采集核酸人员人手不足,在接到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前往社区,在经过防护和操作培训后,立刻穿上防护服,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的工作之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浓浓关怀暖人心。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是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将如期而至,抗疫战争必将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