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宝成的越南工厂数千工人举行罢工

2022/1/13 16:59:44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据越南官方媒体报道,位于越南南部世界上最大的品牌运动鞋制造商宝成(Pou Chen)的一家鞋厂举行了数千名员工罢工,要求提高年终奖金。这家台资公司宝成是耐克(Nike Inc.)和阿迪达斯(Adidas AG)代理加工商。

据《青年报》报道,工厂的工人抱怨称,公司将他们的年终奖金从前几年的1.9-2.2个月削减到相当于工资的1.0 - 1.5个月。宝成对此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报道称,数百聚集在工厂门前和附近的公园里。工厂的16000名工人全部因罢工而停止工作。

《青年报》援引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胡阮(Nguyen Huu Nguyen)的讲话称,市政府正在与宝成高管谈判,希望将奖金提高到去年的水平。工人们也需要与分担公司的困难,由于因疫情,造成去年工厂长期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