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杭州机电院顺利通过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认定

2022/1/14 15:20:47 | 文章来源: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  | 【大 小】 【打印】

2022年1日6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1年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名单,杭州机电院经初审、专家现场考察、省厅网评、公示,成功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这也是杭州机电院继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之后,科技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是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创新力量。

此次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认定,是省、市科技主管部门对杭州机电院技术研发实力和技术创新成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是杭州机电院自主研发能力、创新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发资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等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

2017年,杭州机电院完成整体搬迁,新院址位于浙江省高新技术和经济发展最快的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紧邻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形象、科研办公条件和资产实力,职工自豪感和归属感、企业凝聚力显著增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手段为杭州机电院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促进了行业节能减排新技术、新装备的产业化推广。

未来,杭州机电院将充分发挥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的优势和示范作用,继续加强企业建设和运营管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加速科技成果熟化和转化,提升研发队伍整体能力,为实现中国联合装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先进装备制造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