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莆田鞋企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

2015/7/16 13:27:0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日前,在福州举办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莆田市双驰鞋业研发的E/A系列智能鞋吸引了众多观众体验。这种智能鞋在外观上与普通鞋子无异,目前已研发出包括儿童、老人和成年人在内的6个不同年龄段不同功能的系列智能鞋,可使用于日常休闲、健身、运动、医疗和娱乐等。据了解,该系列智能鞋通过GPRS系统将鞋子与手机、电脑进行连接,当老人或儿童走出了预先设定的安全区时会自动报警,也可准确定位老人、儿童的当前行踪。

    网络化、智能化、工业4.0是未来的大趋势。鞋子的制作,不能简单满足行走、健身的需要,还必须融合未来发展潮流。双驰实业董事长、莆田鞋业会长介绍,所有双驰智能鞋都安装有他们与IT公司合作研发的智能芯片,智跑鞋针对的是乐跑一族,一款鞋就等于一个智能私人教练,可随时获取运动相关数据,适配苹果iwatch等多种智能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