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爱斯达智能裁缝颠覆传统服装业

2015/7/20 13:17:4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爱斯达以远程定制为商业模式,拥有自主研发的智能裁缝机器人,做到了个性定制产品快速批量生产。与此同时,独创的BMS智能生产管理系统,也让爱斯达成为国内第一家设计、生产以及销售自动化对接的服装智能生产企业。

2014年,爱斯达入选美国著名商业杂志FastCompany评选的“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企业TOP50,爱斯达创始人樊友斌也入选“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TOP100。2013年,爱斯达全年销量突破180万件,业绩达到1.4亿元,在传统服装行业频现“关店潮”的大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  

20123月,智能裁缝1.0版本上线,激光技术的应用让服装自动化个性化裁剪有了可能。20139月,智能裁缝3.0版本上线,效率大大提升,成本大大降低,机器在18秒内就能裁剪好一条牛仔裤,3分钟可完成洗水效果,人工则需30分钟到1个小时。智能裁缝项目获得2013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第一名,2014年智能裁缝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2013年,爱斯达销量实现180万件,业绩高达1.4亿元,在传统服装行业频现“关店潮”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

除了智能制造72小时交货之外,爱斯达还自主研发了一套BMS智能生产管理系统,从产品下单、原材料选择、智能裁缝加工到最后成品出库的所有数据都打通。目前,BMS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和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运用,使每一件服饰从原材料选择到成品入库全程追踪,实现实时采集数据、监控和智能分析处理。

    未来爱斯达不仅是一家服装企业,更是一家服装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商。预计到2018年成为一个大规模定制平台,品牌厂商、电商平台、独立设计师、消费者都将成为客户,届时产品及制造服务收入将会弱化,最大的收入将来源于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