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湖南张家界首条“洗衣龙”落户经开区

2015/7/20 13:21:56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洗衣龙”也称隧道式洗衣机,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洗涤设备,是洗涤行业节能减排、降低资源消耗、减少用工、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最佳解决方案。

    “这套设备在张家界是独家,同时在湖南省也是首家。”张家界欣融洗涤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条“洗衣龙”是该公司花费近700万元从德国引进的,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通过流水线生产,每小时可洗涤11.2吨床上用品,同时,采用水回收系统,洗涤100公斤床上用品只需用水600公斤,而普通滚筒式洗衣机则为2500公斤,节水70%以上,具有节能环保、高效的特点。

    这条“洗衣龙”由脏布草送入传输带、13仓隧道式洗衣机、压榨式脱水机、穿梭传送机、烘干机阵列和专业洗涤控制台组成。和传统的单机洗涤相比,该流水线只需两到三人就可操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省了人力。通过电脑控制添加洗衣液,使得洗涤质量更高,用压榨机脱水,减少了布草与洗涤桶间的再次摩擦,避免了扯拉破损的风险,提高了酒店布草的洁净度和使用寿命。

    随着张家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酒店行业也发展迅猛,但洗涤作为酒店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在张家界却没有形成规模化,多以小作坊存在,不但不能保证洗涤的质量,还可能对环境和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而“洗衣龙”的投入使用,不仅提高了公司的效益,增强了行业竞争力,也将成为张家界旅游接待的后盾力量和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有力推手。

    张家界欣融洗涤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为酒店、宾馆、餐饮、足浴等提供各类布草、衣服洗涤服务的企业,目前,承接业务涵盖全市30多家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