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青岛啤酒智慧产业园120万千升项目下月投用

2022/2/18 13:54:29 |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大 小】 【打印】

216日上午,走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平度经济开发区的青岛啤酒智慧产业园120万千升扩建项目时,一辆满载建材的大型装载车正缓缓驶出园区;走进园区内部,8台啤酒发酵罐吊装完成,园区内基础设施正在施工;从空中俯瞰,位于园区中部的立体仓库已经封顶,施工人员正将一片片玻璃幕墙嵌入钢结构中……短短几个月,一座座钢结构建筑就“拔地而起”,下个月,这片原本荒芜的土地将“摇身一变”为硬件设备国际一流的智能化啤酒生产中心。

青岛啤酒智慧产业园是青岛啤酒以“智慧型”为特征的先进产业集群,该项目新增国际一流的生产线,糖化、发酵等基础设施及光伏发电、智能化无人仓库等系列项目,以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行业标准打造啤酒行业内规模最大、硬件设备国际一流的智能化啤酒生产中心。

扩大生产规模后的青岛啤酒智慧产业园将具有三大控制中心自动化、打造立体仓库无人化、引进先进设备智能化三大特点。新项目可实现前处理控制中心、灌装控制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三大控制中心自动化控制,前处理中心、世界一流的生产灌装线、立体化仓库等生产流程不到20人即可满足生产需求,通过加快传统制造的数字化转型,大大提升组织效率、人员效率。

此外,立体仓库采用堆垛机将上百箱的啤酒垛立体堆放七层,近万平方米的仓库中存放200余万箱酒,啤酒进出全部自动化,可实现啤酒仓储中心无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