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澳州研发防水防污功能性纺织服装T恤

2014/9/12 16:28:16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服装技术品牌公司Threadsmiths运用新发明的面料,制成一款具有开创性的T恤衫,名为骑士(TheCavalier),不管人们怎样尝试浸湿它,此T恤都能保持良好的防水性能。

澳州研发防水防污功能性纺织服装T恤该款白色骑士T恤由百分之百棉质制成。虽然表面看起来平淡无奇,但是其面料运用“疏水”奈米技术应用编织而成,使得这件T恤能够有效防止大部分液体和污渍的浸入。这种T恤可以用机器清洗,其防水功能最多可承受80次清洗。它的面料有天然自净功能,任何附着在上的污渍都能用水擦洗或冲干净。这一品牌目前只生产T恤衫,Threadsmiths品牌的负责人Pitchford表示,大多数人在看到这T恤时都很吃惊,他希望人们对于将这种材料制成哪些衣服提出建议。
目前,这项新技术已被注册专利。和其他含有化学物质的防水应用不同,Threadsmiths声称:“我们的T恤仿照的是荷叶的自然疏水特点。”

业界认为,此面料的发明对于餐馆和咖啡厅来说可能具有革命性的影响,因为在那些地方液体洒在桌布上或围裙上的事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此外,这种面料还可以运用在医疗行业或医院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