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山东通佳将超临界CO2发泡技术成功应用于EPE珍珠棉发泡设备

2022/4/21 15:29:20 | 文章来源:TONGJIA通佳  | 【大 小】 【打印】

2022419山东通佳开展直播活动超临界CO2发泡EPE珍珠棉设备现场生产直播间人气高涨直播效果达到预期现场收到EPE老客户增加改造超临界CO2注入系统的订单和多个合作意向。

自上个世纪90年代末山东通佳(原济宁市塑料机械厂)就已经开始研发生产销售EPE珍珠棉发泡生产线和相关发泡技术EPE珍珠棉行业目前普遍是利用以丁烷为主的液化气作发泡剂而丁烷是易燃易爆的危险气体EPE的生产和仓储过程都是非常危险的环节这也一直困扰着行业的发展山东通佳多年致力于物理发泡技术的研发特别是在超临界CO2发泡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现已广泛应用于XPSPLA等物理发泡领域客户反映一致好评。为了行业的发展、技术的创新以及不断适应国家防火安监环保等严格政策的陆续出台山东通佳科研技术团队成功将超临界CO2发泡工艺植入到EPE珍珠棉发泡生产线中并取得了理想效果受到业界一致好评和高度青睐。

超临界CO2发泡生产EPE珍珠棉制品是行业多年的渴望和期盼,该公司司研发的超临界CO2发泡EPE珍珠棉生产设备和传统的烷烃类发泡剂相比具有成本低阻燃、安全性高、发泡均匀等特点。注入超临界CO2发泡剂传统烷烃类发泡剂使用量在原基础上可降低20-30%左右。目前CO2市场价格约500/传统丁烷液化气市场价格约为7000/吨左右综合计算成本,每年可节省丁烷气约80-100万元(以本台220型设备为例)而传统烷烃类发泡剂为易燃易爆产品防火安全问题是每个EPE珍珠棉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也是最希望解决的问题。超临界CO2气化后可有效阻隔或稀释空气中的氧气对易燃易爆的烷烃类发泡剂起到了很好的抑制作用加上传统烷烃类发泡剂用量减少可以有效地降低生产过程中以及仓储时的火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