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

2015/9/1 14:49:0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国家环保法规日趋严格,治理力度空前加大,环保工作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制革行业迫切需要制定一个可引导行业达到国家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的、可操作的、具有引导性的系统文件。在此背景下,“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应运而生。2015年8月30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皮革协会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上,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正式发布了“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

据悉,“路线图” 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甄选了符合行业实际需求、可操作性强的技术工艺。在科学分析基础上,明确了行业未来5年~10年的节水减排目标和配套的技术路线。从战略高度明确了我国制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为制革行业技术革新与技术投资提供前瞻性引导和科学依据,为政府管理部门制订宏观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苏超英理事长介绍了“路线图”的编制过程:2014年7月启动,期间召开数次专题研讨,数易其稿,于2015年8月最终定稿。由中国皮革协会牵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石碧教授担任编制组组长,中国皮革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中教授担任副组长,参与人员主要是中国皮革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制革专业委员会、皮化专业委员会成员,包括研究院所、高等院校专家,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员。“路线图”原则上每3年~5年修订一次。

“路线图”主要由六大章节组成:1.制革行业节水减排现状;2.制革行业节水减排需求分析;3.行业节水减排目标分析;4.实现节水减排目标的支撑技术;5.节水减排关键技术研发及重点发展方向;6.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