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金龙泉啤酒30项科技创新成果闪耀精酿馆

2022/5/9 13:39:44 | 文章来源:金龙泉啤酒  | 【大 小】 【打印】

    4月1日,新落成的精酿馆正式开馆之际,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创新科技大会在此隆重召开,30个优秀创新项目获表彰。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公司长期注重科技强企,推进123人才战略,着力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员围绕技术、工艺、管理、营销等全面创新,涌现出一批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科技创新工作成果。大会嘉奖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入围奖12个,30个获奖项目涵盖管理、营销、生产技术等各方面,彰显独创性和挑战性,展现了公司技术、管理、营销、生产团队在产品研发、工艺创新、设备技改方面的科研实力,体现了全员在效率提升、质量提升、成本管控工作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创新追求。受表彰的一等奖项目中,技术中心开展多种上面酵母的测试、研究出口味独特的精酿啤酒,获市场高度认可,提高了公司在新业态市场的竞争力和话语权,自建果蔬类啤酒企业标准获省卫健委认定。荆门工厂包装一部在搬迁安装升级生产整线项目中,自主创新设计、拆卸、安装、技改、资源再生等,提前22天完成,节约成本228万元,升级后生产线效率整体提升10%,酒损下降16.8%。市场部言值纯生的营销定位、包装设计创新,打造了一款会说话、有文化、有温度、有情怀的新品啤酒,言值啤酒定位规划获中国国际广告节2021年度整合营销金案,包装设计获美国Muse Design Awards 2021银奖等多个奖项;产品上市后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网红达人线上线下立体传播,获得年轻消费者青睐。
    大会流程创新,创新成果闪耀全场。办公室、市场部作为大会承办部门精心策划成果展示环节,提前设计制作展示模板,一二等奖项目获奖单位各自总结制作了成果展示视频现场播放,技术创新项目的高含金量、营销项目的市场实效、设备改造项目的巧思得到充分展现,赢得与会人员热烈掌声。会上,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模志向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并就公司创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创新的重大意义,切实领悟创新是一切工作破题与超前的唯一途径;二是深刻认识学习是创新的前提,切实加强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能力的改进;三是深刻认识人才是创新的关键,切实加强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的工作。
    此次大会中,依托精酿车间而建的研学体验基地第三期扩改工程——精酿馆正式开馆。场馆集学术交流、酿造饮料创新、人才培训、消费者体验、科技展示于一体,进一步引领啤酒体验新时代,赋能消费升级。它不仅是体验模式的升级,更是营销模式的创新,将加快产品体验社交化,进一步助推品牌传播力,增强与消费者的连接互动,茶歇时,与会人员纷纷来到馆内自助打酒和自助售酒的设备旁,兴致高昂扫码体验,举杯共庆精酿馆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