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啤酒世界杯强势归来,中国精酿斩获两枚奖牌

2022/5/10 13:46:10 | 文章来源:啤酒日报  | 【大 小】 【打印】

    5月5日,2022年的WBC啤酒世界杯获奖名单出炉,来自中国的楚门津酿、大九酿造分别斩获两组类别作品的银牌和铜牌。
    获奖作品
    楚门津酿凭借“入迷”巧克力牛奶世涛在WBC的“甜世涛/奶油世涛”组夺得银牌,这个组别共有57件参赛作品;大九酿造凭借“西柚世界”社交IPA在137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水果啤酒组”中夺得铜牌。
    楚门津酿成立于 2016 年,是中国极具潜力的新锐精酿啤酒品牌之一。这款“入迷”巧克力牛奶世涛使用了乳糖和黑巧克力做增味,巧克力与乳糖的味道与酒花中的苦味形成鲜明对比,该作品曾屡屡在国际赛事中斩获奖项。
    大九酿造成立于2015年,是呼和浩特第一家取得合法生产资质的精酿酒厂。这款“西柚世界”社交IPA是该酒厂于2019年正式推出的旗舰酒款,西柚浓烈的香味和西楚酒花的香气巧妙结合,是一款质感很强的社交IPA。
    关于啤酒世界杯
    WBC啤酒世界杯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商业啤酒大赛之一,被誉为“啤酒奥林匹克运动会”,由美国酿酒师协会 (Brewers Association) 于1996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该奖项最大亮点在于其表彰超过100个类别以上的卓越酿造。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赛事被迫取消,在经历了两年漫长等待后,本届啤酒世界杯已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场比赛,来自57个国家的2493家啤酒厂的10542种作品参赛。大赛设置了103个品类,每个品类设置金、银、铜三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