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蒸汽熊精酿强势来袭:要做争气的中国精酿啤酒

2022/5/12 11:31:19 | 文章来源:咸宁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90年代初期至2000年是中国自酿啤酒发展的最初阶段,从2005年美国“Craft beer”的概念输入,到2012年之后中国精酿这个词语的形成,中国精酿市场迎来了一波投资热潮。此后又经历了两年的冷淡期,直到2021年,精酿又重新恢复了热度。发展曲线和美国的精酿发展非常相似,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到90年代初迅速增长,1998年开始长达13年停滞不前,2011年之后又开始第二轮迅速增长,增长的斜率高达80多度。
    目前各大集团也纷纷推出了高端化产品,对精酿啤酒起到了一个重要的引领作用。小型的精酿酒吧遍地都是,消费者的教育基本完成,由此可见,精酿的拐点已经到来,下一步就要进入高速的增长。
    蒸汽熊团队创办于2016年,整个团队在从事精酿行业已经十余年,有非常丰富的团队经验。十年来,蒸汽熊团队创办了大大小小二十余家店铺,可谓是精酿啤酒届的“老前辈”了。
    蒸汽熊要切入的是面向大众的赛道。目前,消费者的需求已经被唤醒,已经有相当多的消费者在寻找精酿、饮用精酿。想要让喝惯了大众化啤酒的消费者要一抬脚就能进入这个门槛,那就需要能够让大众接受的精酿产品。例如,德式小麦、比利时小麦,全麦皮尔森,苦度低的淡色艾尔等。这个浪潮之下也诞生了一些所谓“原浆”、“高端工业拉格”等产品以次充好混淆市场。蒸汽熊相信,市场的打开与维护,离不开产品与品牌两板斧,在保障产品品质为前提的条件下,向用户提供更多便捷可获取的精酿啤酒产品,同时具有鲜明性格色彩的品牌引起用户共鸣建立品牌忠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