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德国塑机一季度订单量下降27%

2022/5/19 10:47:43 | 文章来源:VDMA  | 【大 小】 【打印】

    与去年同期相比,2022年第一季度德国塑料和橡胶机械行业的订单量大幅下降27%,营业额仅同比增长3%。
    材料短缺会降低生产速度,影响营业额
    VDMA表示,订单量下降一方面与基数效应相关——去年第一季度包装和医疗市场需求旺盛,今年则有所回落;另一方面则是企业越来越难以快速处理大量的预订单,并将其转化为销售。VDMA塑料和橡胶机械协会常务董事托尔斯滕•库曼(Thorsten Kühmann)解释说:“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材料短缺影响生产。”此外,由于俄乌局势和中国严格的动态清零新冠防疫政策,物流和市场的不确定性等众多因素正在对商业产生负面影响。
    2022年预计增长2%左右
    因此,该行业协会将不再坚持其最初对2022年初的预测,当时5%至10%的增长率似乎仍然适用于本年度。“由于采购市场的持续发展,我们预计2022年的营业额只会出现横向变动,或者在最好的情况下略有增加——尽管订单已满。预计增长率大约为0%至2%,”库曼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