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荣耀纸业20万吨瓦楞纸项目纸机一号烘缸吊装圆满成功

2022/6/9 14:08:02 | 文章来源:辽宁星河集团  | 【大 小】 【打印】

盛夏将至,星河集团重点项目建设也日趋火热。66日,辽宁荣耀纸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强瓦楞原纸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纸机壹号烘缸吊装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造纸机是结构复杂且涉及多种技术学科的联动成套设备,例如废纸碎解处理、杂质筛选处理、纤维分级处理、纸页成型处理、真空脱水处理、纸页烘干处理等。其中纸页的烘干设备为纸机的主要配套设备,荣耀纸业选用配备了71套烘缸,烘缸单体直径1.8米、长度7米、重量达13吨。烘缸的安装过程是纸机安装的关键环节,烘缸吊装工作的开始,意味着项目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该项目能够顺利投产的重要里程碑。

辽宁荣耀纸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强瓦楞原纸项目占地20万平方米,总投资4.8亿,该项目以废旧纸箱为原料,生产80-140g/m2高强瓦楞原纸。目前,项目立项、可研、土地、环评、设计、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消防等行政审批手续均已全部完成。土建工程已建成造纸研发楼、员工宿舍楼、原料库、制浆车间厂房、造纸车间厂房、成品库、综合仓库等,完成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项目购置了一条造纸生产线,制浆设备及附属设备860台套,目前已订购完成70%。该项目投产后,可安排就业人数200人,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5亿,年可实现利税1.2亿,为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该项目整体设计以高质量、低能耗为基本原则,选用的是河南中亚造纸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造纸机,设计产能为600/天,年可生产20万吨高强瓦楞原纸。设备幅宽5.6米,车速可达到700/分。该套纸机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成品率高、机械性能稳定、能耗较低等特点,在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为产品在东北市场的竞争力提供了有效支撑,同时也填补了东三省低克重瓦楞原纸生产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