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海南橡胶实现集中加工 能力居行业前列

2015/9/7 13:36:5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5年8月26日举行的海南橡胶集团加工分公司成立10周年暨加工技术研讨会透露,海南橡胶实现集中加工后,在整合资源、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工艺改造和产品升级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旗下13家大型加工厂的加工能力和技术水平均居于国内外同行业前列,年加工能力超过32万吨干胶,主导产品为全乳胶、浓缩胶乳、子午线轮胎橡胶、航空轮胎标准橡胶等。

海南农垦旗下的海南橡胶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资源控制型企业,目前在海南岛内共有13家橡胶加工分公司、15间集中加工厂。

实行规模化、集约化加工的海南橡胶,不仅减少占用土地近4000亩,还关闭了81间加工厂,改扩建了剩余9间加工厂及其污水处理系统,新建6间加工厂及污水处理系统。工厂废水排放实行国家级/省级在线监控,排放的废水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除了减排,集中加工在节能方面效果也相当明显。据介绍,干胶类产品的燃油消耗量由原来每吨40公斤降低为27公斤,以2014年干胶类产品14.5万吨计算,年减少石油类产品消耗1885吨。此外,全面采取乳清循环、中水回用措施,全乳胶新水耗用量由原来每吨干胶5立方米减少为2立方米,杂胶全部使用中水,年节约水资源比以前减少至少6成。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橡胶加工分公司成立后,经过10年的努力,已经批量生产或可以批量生产技术分级橡胶(TSR)、标准橡胶(SCR)、浓缩胶乳3大系列的多种产品,充分满足了橡胶制品行业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