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饮料添加椰子提取物 可快速补充能量

2015/9/7 13:52:5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摄入油脂还能减肥,这种名为FATWater的新型饮料近日十分流行,而它的核心成分实际上就是在水中加入椰子油。据称,这种油脂饮料不仅不会使你体重增加,还能让你迅速补充水和能量。

FATWater是大名鼎鼎的防弹咖啡(BulletproofCoffee)发明人戴夫•埃斯普雷(DaveAsprey)的最新力作,里面加入了提取自椰子核心的中链甘油三酯(MCTs)。为了让椰子油与水完美相融,埃斯普雷使用了“纳米融合技术”,并在饮料中添加水果提取物、木糖醇和甜叶菊以改善口感。

至于这种新型饮料的健康功效,有专家称,饱和脂肪如MCTs,并不是导致肥胖的元凶,真正的威胁是久坐、糖和反式脂肪,所以理论上来说,FATWater并不会导致肥胖;而且相对于纯水,人体细胞更倾向于吸收水与少量脂肪的组合,因此在这种程度上,FATWater也不失为一种快速补水的方式。

尽管FATWater的功效得到了科学理论的支持,但真正想减肥的人还是应该避免摄入多余的脂肪。MCTs的保健减肥功效目前还停留在理论层面上,是否真正利于健康还需要长期的实验。就现阶段而言,FATWater的广告效应大于实际效果。